暖新闻

这位消毒哥 让医护的归“家”之路更安全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3-10 第期

原标题:这位消毒哥,让医护的归“家”之路更安全

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3月9日下午1时许,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光谷院区大门外,一辆接送医护人员的公交车缓缓驶来。一名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小伙,吃力地背起喷雾器,向还没挺稳的公交车跑去。

车门打开,他连忙招呼司机下车,并进入车内进行喷雾消杀作业。车厢、地板、扶手、座椅,一整套消杀作业进行得井井有条。下车后,他掏出记录表,请司机签字确认。

这位名叫刘翔的28岁小伙,是武汉一家专业消毒公司的消杀员。他的主要任务,是为分布在东湖高新、江夏、武昌的40多家医护人员住宿酒店的100余台公交车消毒。

每天清晨7时许出门,次日凌晨3时许回家,成了刘翔30天来的工作常态。

“我把车辆消毒好,乘车的医护们就更安全。”来不及道别,刘翔又背起30公斤重的消毒设备,奔向刚进站的另一辆公交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