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撤离 患者在药盒背面写下感谢小诗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26 第期

原标题:患者在药盒背面写下感谢小诗 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撤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鹏通讯员包敦敦

3月2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驻地门口,来自江西、山西、浙江三省荣军医院组成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正准备撤离湖北。欢送仪式上,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门发来慰问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按照部署,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由三省荣军医院的40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月11日抵达湖北省荣军医院,与该院医护工作者密切协作、并肩战斗,先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659人,治愈出院377人,实现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

3月22日的送别仪式上,来自浙江省荣军医院的王雅琴,回忆起在湖北的时光,不禁红了眼眶。在荣军医院时,王雅琴和一名61岁的阿姨加了微信,这名阿姨要转入雷神山医院时,专门给她写下一段话:“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回家!等严冬过后,我在武汉欢迎你和大家!”王雅琴说,“我们的付出很值得!”

江西省荣军医院院感科科长喻红群回忆,在省荣军医院工作期间,有的出院患者拉着医护人员拍照留念,有的病人在药盒背面写下感谢小诗,还有的湖北同事在家里给援鄂医护人员煨好藕汤送过来……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以普通游客的身份回来,看樱花、吃热干面……”江西省荣军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张大文说。

根据统一安排,江西省荣军医院16名医疗队员、浙江省荣军医院11名医疗队员,于3月22日与所在省的医疗队会合后共同撤离,山西省荣军医院13名医疗队员于3月23日撤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