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画家给每名河南省援汉医疗队队员画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27 第期

原标题:137幅快写肖像画送“白衣天使”,武汉画家给每名河南省援汉医疗队队员画像

长江网3月26日讯(记者向凌艳) 3月26日上午,河南省首批援汉医疗队的137人启程返回郑州,他们每个人得到了武汉画家韩金洲的一幅快写肖像画。

河南省援汉医护人员在返回家乡的列车上展示韩金洲赠送给他们的肖像画

返程的列车上,年轻的医护人员展示他们的肖像画,录下小视频,向画家韩金洲表示感谢:“谢谢韩老师!您辛苦了!”

韩金洲给医护人员画肖像

韩金洲是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以油画创作见长,通过武汉市第四医院的医生朋友结识河南省赴汉支援医疗队医生。他先是给喜欢漫画的救援队医生张卫青画了一幅快写的肖像画,张医生一同赴汉的同伴们看到后,感觉画得很好,非常喜欢,希望韩老师给他们也画一张肖像画留作纪念。韩金洲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只要大家喜欢,可以给每一位医生画一幅快写肖像画。医护人员将照片通过手机微信传给他,他对着照片画,一幅幅肖像画很快就完成了。在每一幅肖像画上,他还写上了医护人员的名字,创作时间,并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眼看离医疗队离汉的时间越来越近,24、25日,韩金洲不分昼夜,给河南省的医护人员画肖像,终于,在他们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完成了作品,并将作品转送到医疗队队员手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