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太婆默默记下35笔受助暖心账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5-15 第期

原标题:社区送来爱心菜网格员代购药品志愿者帮忙购物

八旬太婆默默记下35笔受助暖心账

 

2月20日,社区送爱心菜约40元。

3月13日晚7点半,社区送来胖头鱼两条约10斤。

3月17日,托社区购买鸡蛋蔬菜送上门,共计74.2元。

4月20日,托社区代购药,共计39元。

……

这是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万人社区居民徐琼林老人在疫情期间整理的爱心账本。昨日,她细数了一下,从社区封控伊始到4月底,社区共为她家送爱心菜、帮忙代购生活物品共35次。

封城开始记下爱心账本

今年85岁的徐琼林,头花花白,但精神矍铄,老伴今年89岁,身体也非常健朗。

疫情刚开始,考虑到形势严峻,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老两口就一直没有出门,子女每隔两天轮流给他们送菜。后来社区封控管理,女儿和儿子也不能过来了。

徐琼林说,社区封控管理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开始上门送爱心菜了。

“2月20日,社区送爱心菜约40元。2月25日,社区送来土豆、茄子、黄瓜各10斤,约30元。2月29日,社区送爱心菜约30元。4月12日,社区送来卤牛肉、芹菜、豆芽、榨菜、馒头……”徐琼林算了一下,疫情期间,社区为他们家送爱心菜有十多次。

老人说,平时这些菜可能不算什么,但是社区封控刚开始时,居民买菜很不方便,一个包菜,她和老伴经常要分两三顿吃,爱心菜真是救了急。后来团购渠道多了,买菜难题才得以缓解。

徐琼林老人在查看爱心账本

修手机买药都是社区帮忙

3月9日,徐琼林的手机突然坏了,无法正常使用,这下可把老人急坏了。“我的手机中毒,垃圾信息特别多,自己弄不好,且越弄越糟。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清理了一下,虽然暂时恢复了,但手机仍有死机、黑屏现象。”

徐琼林说,疫情期间手机坏了,修理手机就是难题。没有手机就无法每天打卡健康码,无法团购生活用品,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她只好求助社区。3月11日,社区工作人员帮她修好了手机。

除了请社区帮忙买菜外,他们还有一个需求就是买药,徐婆婆有糖尿病、高血压,每天都需要吃药。平时,她总是多备一个多月的药,可是没想到这次疫情封控时间太长了,家里快要断药了。社区工作人员知道后,每隔一段时间为她代购药品。

“4月16日,托社区志愿者小赵、小胡在超市购买米、花卷、大白菜,共43.3元”。“4月20日,社区代购药39元”。

截至4月底,社区一共送爱心菜、帮她代购生活物资、药品等共有35次。

自觉宅家三个多月不出门

在爱心账本上,徐琼林和老伴还写下了顺口溜:“我和老伴耄耋龄,家住武汉七十春。江城突遭新冠袭,全国驰援抗疫情。白衣战士拼命搏,社区物业防疫情。自愧无能做贡献,听从指挥宅家中。”

4月26日,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自1月23日封城至今96天,社区辛勤防控、竭尽所能,关怀备至、服务周全。向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物业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致敬!”徐琼林这样写道。

徐琼林告诉记者,直到4月29日,他们才到楼下走一走。至此,她和老伴已经自觉居家隔离三个多月。

疫情期间,古田街万人社区居委会书记辛正文和副书记万红梅曾多次上门看望徐琼林和老伴。他们介绍,徐婆婆和老伴平时热心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疫情期间老两口还带领全家人主动捐款献爱心,帮扶社区其他有困难的人。

看到疫情期间徐琼林老人记录的日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感到惊讶,没想到老人会这么心细,记录得这么详细。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