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外卖员骑无牌电动车 交警帮送餐再开罚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6-19 第期

原标题:外卖小姐姐骑无牌电动自行车被扣,执勤交警帮她送餐再开罚单

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高梓健赵红艺)急着送餐的外卖小姐姐,骑着一辆无号牌电动自行车,途中被交警拦下。她激动地争辩时,万万没想到的是,交警说:“走,我带你去送货。”

6月17日上午10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李国东正在大东门路口执勤,并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整治。一辆无号牌电动自行车驶来,交警李国东上前拦下,告诉骑车的女子,按规定,将暂扣这辆无号牌电动自行车。说着,民警准备开具扣车单。

听说要扣车,这名女子顿时不知所措,情绪激动地争辩:“我要送的外卖怎么办?”原来,女子是一名外卖小姐姐,姓张,从事外卖行业不久,当时正在送货,如果不按时送到就要被扣钱。

张某万万没想到,民警李国东竟然说“走,我带你一起去送货。”说完,民警递给张某一顶头盔,骑着警用摩托车载着张某,将货送至指定地点。

在交警帮助下,货物准时送到了,张某如释重负,拉着交警合影留念,说:“非常感谢交警同志,今后我一定严格遵守交规,不给交通同志添麻烦。”两人返回大东门交通岗亭,张某对民警再次道谢,签收了扣车强制凭证。

武昌区交通大队介绍,李国东是小东门岗亭民警,他擅长柔性执法,经常被群众点赞,比如,他曾经为自掏腰包为重症群众代缴罚款,在“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中,解决辖区企业实际问题。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