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这些人下了抗疫战场 又走上献血一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6-21 第期

原标题:下了抗疫战场 这些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又走上献血一线

楚天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廖仕祺通讯员张智张宇)昨日上午,武汉血液中心迎来了一批特别的献血者,100多位江岸区献血办和一元街道办事处组织的26家文明单位和社区干部、志愿者统一坐车来到这里参与团体无偿献血。

据了解,一元街一直都有无偿献血的传统,还把无偿献血纳入了街道的文明创建。不久前,随着武汉医疗秩序重回正轨,临床用血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压力,武汉血液中心也再次呼吁,恳请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爱心守护健康,用热血拯救生命。一元街街道办事处立即响应号召,对辖区单位和社区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就有100多名干部职工报名。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人人佩戴口罩,献血者相互之间始终保持着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了人员聚集和流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实行“一对一”服务,对每一位献血者进行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献血前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确保献血者和工作人员安全。现场秩序井然,献血者在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表征询、体温测量、体检初筛等流程,分批、分时段进入献血车献血,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除了辖区单位职工,洞庭社区、同福社区、扬子社区的三位社区书记也带着社区志愿者赶到现场。疫情期间,他们是小区居民的坚强后盾和后勤保障,如今他们希望能为武汉再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扬子社区的书记罗光莉昨日是第一次献血,活动之前,她就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科普小知识,昨日在现场看到有些同样是第一次献血的同事有些紧张,她温柔地安慰道,“没有关系的,我也是第一次,一下子就好了。”最后,她成功献血200毫升。

昨日活动现场共有75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到22000毫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