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巡逻民警疫情防控期街头人工呼吸救人 获“见义勇为”称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6-23 第期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街头人工呼吸救人

吴亦凡荣获“见义勇为”称号

长江日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张红陈国华)6月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政法委获悉,吴亦凡被授予“武昌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月10日11时左右,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一老人突发疾病倒地昏迷不醒,巡逻民警见状迅速上前维持秩序,疏散围观群众,并拨打120求助。

这时,途经此处的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博士生吴亦凡挺身而出,发现老人双目紧闭,呼吸、脉搏等生命特征微弱,情况十分危险。

吴亦凡不顾危险,毫不犹豫摘下口罩,为老人施行心脏复苏,在胸部按压的同时,给老人做口对口人工呼吸,持续施救长达十余分钟,在120救护车到达后,吴亦凡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悄然离去。

时值疫情防控时期,吴亦凡这种勇敢举动,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根据《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规定,经武昌区人民政府批准,决定授予吴亦凡“武昌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