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9个县市出现积雪最厚9.4厘米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59个县市出现积雪最厚9.4厘米

资料图

武汉中心气象台通报,截至22日8时湖北已有59个县市出现积雪,其中位于鄂西南山区的利川最大积雪深度已达9.4厘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介绍,在21日稍有间歇后,22日清晨湖北多个地方又开始飘雪,降雪主要集中在江汉平原以南地区。利川最大积雪深度达9.4厘米,五峰为8厘米,武汉的南部地区江夏区积雪深度也达到了5厘米。

根据天气预报,22日白天鄂东南一带还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天气,其他地区的降雪将逐渐停止。

不过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湖北省气温将犹如高台跳水一般直线下落。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伟介绍,23日清晨鄂北地区的气温最低会降到零下6℃,并且随着降温的持续进行,预计周日和周一前后,北部地区将出现零下10℃的极寒气温,南部地区气温也会降到零下7℃到零下4℃。

武汉中心气象台提醒,相关地区居民外出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耳朵、手脚等容易冻伤的部位不要裸露在外。交通出行时应减速慢行,防止地面结冰。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积雪 湖北 厘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