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岁“女汉子”被一场重感冒击垮 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平时能吃能跑能跳身体一直“倍儿棒” 一场重感冒击垮18岁“女汉子”

平时能吃能跑能跳,是个十足的“女汉子”,没想到季节变换时却被感冒打倒,送入医院时已经昏迷,出现以心衰为代表的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昨天,在同济医院“全国心力衰竭日”宣传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副教授林立提醒市民:季节变换时更要注意认识和规范防治心衰。

小敏(化名)本来身体很棒,像个女汉子,18岁的她却差点因一场感冒丢掉性命。“她被送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昏迷症状,室性心动过速、心脏几乎无法收 缩。她的转氨酶达到了7000、肌酐达到了500,被诊断为重症暴发性心肌炎。”林立说,当时小敏的情况十分危急,出现以心衰为代表的全身多器官功能衰 竭,医生随即进行抢救,其心脏和肝功能虽得到了较快的恢复,可无尿的情况持续了一个多月。

小敏父母告诉医生,小敏平时身体十分“扎实”,能吃能睡,各项体育运动也都很擅长,不存在免疫力太差的情况。而事发前,小敏刚经历一场感冒,那段时 间她一直感到呼吸困难,并两次在家中晕倒,但都自行恢复正常了。可第三次晕倒后,家人意识到问题没那么简单,立即将她送往同济医院急诊科抢救。

“不要以为身体好就不会出现心衰。季节变换时容易感冒,感冒可轻可重,重的感冒就会出现像小敏这样的,以心衰为代表的全身免疫反应。”林立说,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大幅度降温的情况下,心衰病人可升三至四成。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重感冒击垮女汉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