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调整运行图 最短发车间隔3.6分钟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地铁调整运行图最短发车间隔3.6分钟 昨日,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武汉地铁拟从1月22日起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进一步增加运能,增加高峰时段列车投入,并对1、2、4号线工作日运行图进行细分

原标题:武汉地铁调整运行图最短发车间隔3.6分钟

昨日,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武汉地铁拟从1月22日起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进一步增加运能,增加高峰时段列车投入,并对1、2、4号线工作日运行图进行细分及调整。

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及4号线客流特征较以往发生变化,最为明显的是客运量增幅较大,1、2、4号线的日均客运量增幅在0.35%至10%之间,其中,4号线日均客运量由40.31万乘次/日增长至44.53万乘次/日,增幅最大;其次是换乘客流增大,1号线换入客流增幅在12%至24%之间,4号线换入客流增长约24%;三是1、2、4号线周五客流量明显大于其他工作日,且晚高峰起始时间提前、持续时间较长。

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武汉地铁拟从1月22日起调整列车运行时刻。1号线周一至周五最短行车间隔为3.7分钟;2号线周一至周四最短行车间隔保持在3.7分钟不变,周五最短行车间隔为3.6分钟;4号线周一至周五最短行车间隔为4.8分钟。

新运行方案实施后,轨道交通线网早晚高峰运力将得到大幅提升,1号线早高峰运力增加5.4%,2号线晚高峰运力增加2.8%,4号线早高峰运力增加10.4%,与各时段客流增长率相当。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分钟 间隔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