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洲一工地违法填湖1700平米 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被殴打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遭打 原标题:新洲一工地违法填湖1700平米 还把执法人员打进医院 施工方违法填湖,湖泊局执法队员高举执法证现场执法,竟仍被殴打!前日,这一幕发生在新洲区市政工程江北快速路给排水工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遭打

原标题:新洲一工地违法填湖1700平米 还把执法人员打进医院

施工方违法填湖,湖泊局执法队员高举执法证现场执法,竟仍被殴打!前日,这一幕发生在新洲区市政工程江北快速路给排水工程施工现场。事发后,新洲警方控制两名肇事男子,目前仍有两名执法人员在住院治疗。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

违法填湖反而变本加厉

目前,新洲区江北快速路给排水工程,正在铺设供水管网和排污管网,需从柴泊湖穿过。1月13日,武汉市湖泊局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巡查时发现,该工程涉嫌非法填柴泊湖。该项目由武汉市磊鑫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当日,在该公司一名负责人陪同下,执法队员责令其进行现场整改。

20日上午9点30分,武汉市湖泊局执法队员再次检查该工程时发现,施工方不仅没有整改,反而变本加厉,已经在江北快速路附近向柴泊湖内填湖近百米,侵占湖面近1700平方米。由于该工程施工并未办理临时占湖许可,此行为已构成了违法填湖事实,执法队员要求现场人员停止施工,不想此时发生了意外。

尽管多次亮出执法证件

执法队长仍被打倒在地

现场被殴打的执法队长曾勇告诉记者,当时他们要求对方停止施工,不料对方一名负责人大喊:“你说的算什么,我们只听江北指挥部的,指挥部下命令要我们赶工期,不管你执不执法,我们都要搞下去。”

说完,这名男子扯住曾勇的衣领,将他往外推。此时,包括曾勇在内,武汉市湖泊局共有4人在现场,其中一名队员负责现场执法笔录,另一人负责拍照记录,还有一名叫陈迎新的协管员。

曾勇说,随着对方一名男子大喊一声,现场立刻有20余人围了过来,其中有3人围着他殴打。“期间我多次拿出执法证,但是对方视而不见,反而将我打倒在地。”此时,施工方一名人员见有执法队员拍照,上前将相机抢了下来并摔在地上,而陈迎新也被3人围殴。两人全身均多处受伤。

围殴执法者将近半小时

两名肇事男子已被控制

殴打持续近半小时后,曾勇等人被对方赶出工地。离开现场后,曾勇等人第一时间前往阳逻街派出所报案,随后与民警再次前往现场。经曾勇一行指认,警方将施工方两名带头殴打人员控制,另有一名带头打人者不知所终。

武汉市湖泊局副局长祝九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工程项目没有办理临时占湖许可,非法填占柴泊湖已经违规,随后项目施工方还殴打湖泊执法人员,这是近15年来的第一次。

昨日上午,祝九胜前往新洲区就此事与区政府进行沟通,他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经停止施工,而警方也介入调查。受伤的执法人员中有两人伤情稍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裕、通讯员崔慧荣)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执法 人员 新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