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孩接“跑男节目组”来电 交6万录节目否则要坐牢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 原标题:14岁女孩接“跑男节目组”来电 交6万录节目否则要“坐牢”   红遍大江南北的“跑男”竟成了骗子行骗的幌子。近日,江岸区14岁小女孩接到“跑男节目组”来电,称其被选入参加录制,但要先

资料图

原标题:14岁女孩接“跑男节目组”来电

交6万录节目否则要“坐牢”  

红遍大江南北的“跑男”竟成了骗子行骗的幌子。近日,江岸区14岁小女孩接到“跑男节目组”来电,称其被选入参加录制,但要先汇款6万元,否则不但不能录节目,还要坐牢。受到惊吓的小女孩来到银行汇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叫来民警及时拦截。

1月5日下午4时,家住江岸区的14岁女孩方某来到银行汇款,大堂经理张军发现其神情慌张,不停打电话,说话中带有“法院”“坐牢”等字眼。张军推测,方某可能遭遇诈骗,立即上前让方某挂断电话,询问情况。

方某称,前不久她接到了电话,称其已被“奔跑吧!兄弟!”节目组选中参加节目录制,但必须要汇款6万元才能参加,若不汇款,节目组将到法院起诉,到时不仅不能参加节目,还要坐牢。电话中,对方得知她才14岁后,让她不要将此事告诉父母,否则他们也会坐牢。被“坐牢”吓到的方某拿着父母的银行卡来到银行汇款。

考虑到方某年龄尚小,张军立即与警方联系。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民警肖峰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方某。看见警察到来,她才相信这是一个骗局,放弃了汇款念头。随后,女孩母亲也来到银行,告诉女孩这是一个骗局,并将她领回家。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获悉,截至2015年,武汉柜台转账类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已连续3年呈下降趋势,与2013年相比,降幅达66%。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节目 女孩 来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