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居婆婆户口本凭空添丁 警方:因住学区房被钻空子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独居婆婆户口本凭空“添丁” 警方解释:有人看中婆婆住“学区房”,设法将孩子变更户口

最近几天,家住江岸区大连路的江婆婆不大开心。1月14日,她因老年证遗失准备补办时,发现户口本也找不到了,只好到江岸区户政中心先办理户口。户口办出来了,自己本该是一人一户,但竟然平白无故多出了一个姓廖的外孙。

这名外孙生于1996年,今年已经20岁了。“我都不认识姓廖的人,更谈不上有个外孙。”80岁的江婆婆有些茫然无措。为弄清事由,江婆婆及家人来到派出所向办理户口的民警询问。民警在确认老人没有这名外孙后,将廖某的户口页撕下,“这对您没有多大影响。”

虽然民警说此事没关系,但是网络上的户籍信息是否已经更改正确,此事是如何发生的?这些疑问,让江婆婆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江婆婆家人遂致电,希望记者能够帮忙了解。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陪同江婆婆来到江岸区户政中心。负责户政工作的民警说,江婆婆的事情发生后,她进行了调查了解,并与户口本上多出的廖某取得联系。经查,廖某的户口于2002年迁到了江婆婆家中,其本人确实不是老人的外孙。

“但是廖某的亲戚和江婆婆家人相识,江婆婆家人和廖某亲戚便找到江婆婆子女,双方拿着廖某与江婆婆的户口本等材料,到派出所申请户口变更,使江婆婆多出了个外孙。”由于事隔13年,廖某家中经办此事的亲戚年事已高,记不清到底是通过老人哪一位亲戚牵线搭桥完成此事。而老人两儿一女中,大儿子已逝世,还原此事存在一定难度。

民警表示,1996年出生的廖某在2002年正好6岁,看中了永清街辖区良好的小学教育资源,为就读好学校,才在户口本上和江婆婆“生活”在一起。“目前在户政网上,廖某的户口已迁往别处。”

对于办事民警为何将户口本上廖某一页撕掉的做法,民警解释说,这是为了保护廖某的隐私,防止其个人信息泄露。民警同时承诺:“婆婆您以后有事情还可以来找我们。”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武汉市户政管理处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廖某的户口既然已经迁出,对老人也就没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婆婆 户口本 住学区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