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勇:聚合优势打造核心 聚焦问题补好短板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聚合优势打造核心聚焦问题补好短板


21日,市长万勇先后参加了武昌、青山、江汉、驻军、硚口、东西湖、汉阳、汉南8个代表团全团审议,倾听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区一手聚合优势、打造核心,一手聚焦问题、补好短板,共同打造好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

市领导车延高、朱毅、喻春祥、闵捷、贾耀斌、彭志敏,市老领导张河洁、于建海、肖常谷,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裕江、江汉大学校长李强、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家喜,市政府秘书长彭浩等分别参加审议。

“‘十三五’时期要加快推进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核心区建设,武九铁路外迁必须抓紧。”在武昌代表团,刘家美代表率先发言,直面问题。

在青山代表团,刘一鸣代表同样提出,目前,园林路到建设一路很多断头路也是因武九铁路阻隔,青山居民迫切希望打通这最后100米,真正享受青山江滩美景。

万勇现场承诺:“武九铁路外迁,将一抓到底。”目前,我市已成立一小组、一专班,一平台,并出台专门政策,下决心推进武九铁路外迁工作。

万勇逐一回应各位代表发言。他说,武昌区在文化、科技、金融三方面的优势都很明显,谋划发展要将优秀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金融有机结合起来;青山区要多看优势、提振信心,不惧困难,多看潜力、多看前途,将多年积累的产业、企业、人才优势作为存量优势,充分激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在硚口代表团,代表们就老工业基地创新平台建设、环同济健康圈打造等问题踊跃发言。

万勇肯定硚口区“十二五”跨越赶超,成绩斐然。他说,当前,我市正向国家申报建设武汉长江新区,这是我市提升城市开放功能的一大重要平台。初步规划新区范围,包括汉口三个城区及我市空港、水港、陆港。硚口在未来“长江新区”中区位优越,离三港距离近,希望抓住机会,加速崛起,引领未来。

在东西湖代表团,代表们也聚焦我市正争取建设的另一开放平台——湖北(武汉)内陆自贸区。潘新成代表建议,利用东西湖综合保税区现有资源,设立武汉跨境电商自贸试验区。万勇说,东西湖“十二五”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希望在“十三五”起步之年,东西湖区继续为全市打造三个“升级版”带好头,尤其在全面创新改革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下转第2版)

在汉南代表团,代表们就助推武汉开发区和汉南区融合发展、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发言。万勇说,“十二五”两区融合发展顺利,“十三五”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重头戏在武汉开发区,希望两区继续巩固在我市汽车产业的市场份额,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实现重大突破,努力打造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城市看颜值,还要看气质,气质底蕴就在于文化。”在江汉代表团,张建明代表建议,更加重视保护延续老汉口文化,打造环西北湖汉口文化体育休闲圈以及龙王庙“汉口码头”。

万勇现场回应,这不仅是江汉区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全市要解决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三五”时期重振汉派传统文化雄风,培育新潮文化汉军。江汉区及各城区尤其要借助互联网,保护传统文化,同时注重与新文化有机融合。

在汉阳代表团,代表们就我市文化软实力提升问题发言。万勇说,“十二五”汉阳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市形象变化最大。希望汉阳“十三五”时期打好“历史文化”牌、“滨江滨湖”牌、“智能制造”牌,在提升文化软实力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将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融入各项工作之中,积极发展高端智能“新汉阳造”,利用互联网把“朋友圈”变“知音圈”。

在武汉驻军代表团,代表们为我市交通、环保等方面建言。万勇感谢驻汉部队为我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并希望驻汉部队一如既往支持我市发展。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万勇 问题 聚合优势打造核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