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警风雪夜“静音”抓贼:手势传信号微信发指令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20日晚,民警张鹏用手势向同事传递信号。 21日凌晨,两名嫌犯被民警抓获。记者史伟摄 前天是农历大寒,当天下午,江城飘雪。 武泰闸后街一家旅社三楼,市轨道交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张鹏等7民警正冒雪蹲守

20日晚,民警张鹏用手势向同事传递信号。

21日凌晨,两名嫌犯被民警抓获。记者史伟摄

前天是农历大寒,当天下午,江城飘雪。

武泰闸后街一家旅社三楼,市轨道交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张鹏等7民警正冒雪蹲守两扒窃案犯罪嫌疑人“回窝”。

1月2日,有乘客报警称,在地铁4号线复兴路站手机被盗。张鹏和同事会同黄金口派出所民警,闻讯展开视频追踪侦查,发现两犯罪嫌疑人住在上述旅社。

20日下午5点,张鹏等人到旅社,在与犯罪嫌疑人住所一墙之隔的房间内守候。

当晚10点30分,正在窗口值守的张鹏看到楼下进来一男子,用手势通知同事按预案将房灯关掉,黑暗中只听见空调外机的嗡嗡声和民警们细微的呼吸声。上楼的男子在三楼停下,在隔壁目标房间开门、进房、关门、脱衣、洗漱、上床……这些动静民警们听得一清二楚。大家用静音状态的手机在微信群里交谈。在张鹏安排下,两民警打开房门,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到楼下布控。

当晚11点05分,张鹏在窗口做了一个“2”的手势,示意发现第二个犯罪嫌疑人回来了,准备进楼。“不好,他要跑!”突然,张鹏发现该男子在门口转了一圈又向外走,他赶紧带上两名队员开门下楼追。在距离旅社300多米的马路边,一把将该男子摁住。

随后,张鹏和同事返回旅社,会同蹲守的另两民警破门而入,将正在床上看电视的另一个犯罪嫌疑人抓住,并搜出其作案时穿的衣服和作案工具及吸毒用具等。

经查,两犯罪嫌疑人对其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日零点10分,在零星飘洒的雪花中,张鹏和同事将两犯罪嫌疑人押解上车,带回分局继续审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静音 犯罪嫌疑人 风雪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