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卫工滑入湖中小伙施救落水 女协警接力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环卫工滑入湖中小伙施救落水 女协警接力救援

环卫工滑入湖中小伙施救落水女协警接力救援

小伙子救人后便匆匆离开受访者摄

环卫工人在湖边打捞垃圾受访者摄

环卫工人在湖边打扫时不慎落水,小伙子上前救人也滑入水中,最后一名女协警用竹竿将小伙子拉上岸,两人再合力救起环卫工人。

1月22日,参与救人的蔡春燕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睹了他人落水,救人就成为了一种责任,是责任感驱使着她参与救援。

蔡春燕今年42岁,是湖北枝江市马家店派出所的一名协警,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1月21日早上8时,她来到派出所附近的五柳公园准备拍摄雪景,“我早上起来发现雪景很漂亮,就想趁路过来拍点照片。”蔡春燕说。

蔡春燕一边走一边拍,当她走到公园湖边时,看见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湖边打捞垃圾。“我觉得环卫工人特别辛苦,于是就拿相机拍他。”蔡春燕说,刚拍了几张,环卫工人就一个趔趄滑进了湖里。

湖水冰冷,情况紧急,不会游泳的蔡春燕一边大喊救人一边拔打110电话报警。眼看着环卫工人离岸边越来越远,而公园里没有其他行人,蔡春燕丢下相机,飞速跑到公园小路上大喊救人。

在公园小路,蔡春燕找到一个晨跑的小伙子,告诉他有人在湖里落水了,请他帮忙一起去救人。小伙子跟着蔡春燕来到湖边后,试图把环卫工人拉上来,没想到也跟着掉下了湖。

“前后不到几分钟,两个人都掉到水里了,我整个人都懵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蔡春燕至今仍有些后怕。她表示,小伙子是她喊来的,要是因此出了什么事,她这辈子良心上都过不去。

这时,急得乱转的蔡春燕看到了环卫工人打捞杂物用的竹竿,她不顾湖边湿滑,毫不犹豫地捡起竹竿伸向湖中的两个人,先拉上来小伙子,然后两人合力把环卫工人拉了起来。

两人都得救了,蔡春燕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还未来得及向小伙子说谢谢,小伙子就跑走了。“他跑太快了,我追也没追上,就拿起相机拍了一张他匆匆而去的背影。”蔡春燕说。

蔡春燕坦言,特别感谢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子,多亏了他,才救起了环卫工人。作为参与救人的一份子,蔡春燕却对别人的夸赞不以为然,“我作为一名协警,救人是我应尽的责任,不值一提,我只后悔自己不会游泳。”蔡春燕说。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环卫工 滑入湖中小伙施 接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