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网建设解放大堵点 武汉未来继续瞄准“智慧交通”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 原标题:“市民出行”连续5年居十件实事之首 江城未来继续瞄准“智慧交通”   今年,武汉市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缓解交通拥堵”再次居首位。 九派新闻梳理发现,“市民出行”已连续5年居武汉

资料图

原标题:“市民出行”连续5年居十件实事之首

江城未来继续瞄准“智慧交通”  

今年,武汉市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缓解交通拥堵”再次居首位。

九派新闻梳理发现,“市民出行”已连续5年居武汉市“十件实事”之首;梳理相关报道,发现“智慧交通”是未来武汉城市蓝图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3号线相继开通,交通趋向便利。舆论普遍认为,民众出行的方便得益于“十二五”期间武汉实行“基础设施建设”与“智慧交通建设”并驾齐驱的政策。

路网建设“解放”大堵点

姑嫂树路是杨汊湖、将军花园片区、后湖西等区域到达市中心的主要通道。随着这些区域人口与日俱增,姑嫂树路变得拥堵不堪。2014年姑嫂树路高架主线通车,从此姑嫂树路“堵霸”退隐江湖。

另外,传统商圈聚集处钟家村南路口,是汉阳通往武昌、汉口的重要通道,日平均车流量在5500辆左右。其周边路段都因车流量过大引发滞留。随着2014年底地铁4号线、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开通,钟家村堵点也逐渐消失。

武汉未来继续瞄准“智慧交通”

2010年,武汉成为科技部批准的全国首批“智慧城市”示范城之一。2012年8月,《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获得原则通过,武汉将用8年多的时间基本建成“智慧城市”。

根据规划,武汉智慧交通建设内容涵盖信息共享交换、综合交通应急指挥、道路交通调度指挥、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等平台,提供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停车管理等应用。2013年,武汉公交集团研发的“智能公交”软件让市民能够做到“掐点乘车”。

九派新闻认为,对武汉市民来说,“智慧交通”的发展给拥堵的城市生活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交通 武汉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