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岁男子一杯白酒下肚突然昏迷 医院检查并非因醉酒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 原标题:32岁男子一杯白酒下肚突然昏迷 天气骤冷医院消化道出血病人激增两成 一杯白酒下肚,32岁的李先生突然晕倒在饭桌上。送到医院一看,根本不是醉酒,而是消化道大出血引发的休克。昨天,武汉晚

资料图

原标题:32岁男子一杯白酒下肚突然昏迷

天气骤冷医院消化道出血病人激增两成

一杯白酒下肚,32岁的李先生突然晕倒在饭桌上。送到医院一看,根本不是醉酒,而是消化道大出血引发的休克。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市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最近天气骤冷,医院消化道出血的病人激增两成,急诊科一天可以接诊到七八例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其中年轻人占了一半。

32岁的李先生经常需要外出应酬,每次至少要喝1斤以上的白酒,一年之内三次十二指肠溃疡大出血被送进医院。昨天公司来了一拨客户,领导点名让他作陪,原本早上胃就有点不舒服,推脱不了的他硬挺着灌下一杯白酒后,突然倒在了饭桌上。朋友们把他送往市一医院急诊科,被诊断为消化道大出血导致的休克。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丁洪涛介绍,天冷时人体处于应激状态,胃酸分泌增多,原有的溃疡病很可能出现病情复发或者加重,导致溃疡面加大加深,侵蚀周围的血管,很容易导致消化道出血。气温骤降,皮肤血管遇冷收缩,分布在体表的血液被挤进体内,血管内压力骤增,几杯白酒下肚血流加速,血管在持续压力的作用下很容易“爆炸”出血。

无独有偶,70岁王爹爹昨天也因消化道大出血昏倒被送到市一医院急救,医生发现罪魁祸首是止疼药。“最近急诊科收治了不少乱吃药造成的消化道出血的病人。”他建议,天气转冷后,要根据气温调整用药,在服用抗凝药、消炎镇痛等药时最好先服质子泵抑制剂等护胃药。

丁洪涛提醒,消化道溃疡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应酬,已经让胃肠脆弱不堪,寒冷再加上辛辣、热烫食物的刺激,更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医院 杯白酒下肚 醉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