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部门暗访武汉安全生产 15家单位被责令整改隐患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北洋桥垃圾填埋场围墙受挤压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思凯精冲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工地上电缆裸露 原标题:监管部门暗访全市安全生产 15家单位被责令整改隐患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20日到21日,市委宣传部、市安

北洋桥垃圾填埋场围墙受挤压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思凯精冲模具有限责任公司工地上电缆裸露

原标题:监管部门暗访全市安全生产

15家单位被责令整改隐患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20日到21日,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联合消防、建设、交运、城管等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安全专家和记者,分4路对全市多个区连续进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对发现的隐患,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限期进行整改。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连日暗查暗访,除了抽查市、区两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单位整改情况外,还随机抽查检验商场、超市、KTV、剧院、车站等人群集聚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建筑施工、垃圾场、渣土场、渡口、烟花爆竹经营点,以确保市民工作、娱乐和生活的安全。

在为期2天的暗查暗访中,暗访组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细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被访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并督促相关监管部门进行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人群密集室内场所突出问题:

  剧院百人彩排安全门被锁

21日下午,暗访组在武昌区田汉大剧院发现,一家演艺公司正在进行彩排,100多人正在剧院一层观众席上讨论演出。但剧场周边多处安全门都锁着,剧场内地面上也无安全出口引导标识,一旦发生事故,场内人员将难以逃生。此外,消防值班室也无人值班。该演出公司负责人称,大剧院每日下午3时上班,到时就会打开所有安全出口。

暗访组消防专家指出,剧场内只要有人,就应视同正常营业,安全出口应按要求全部开启。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务必尽快整改落实。暗访组向演出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要求立即整改。

两天内,在人群较为密集的其他公共场所,暗访组还陆续发现:

江岸区武商量贩连锁超市香港路店:手扶电梯和货梯未贴检验标识;

江岸区湖北大禾商贸有限公司(香江宾馆):整改工地存在烟头;

硚口区湖北省体育局崇仁路培训中心:长椅阻塞安全通道、灭火器气压表指针缺失,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专业知识不足;

武昌区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培训学院内的银苑大厦:正在进行新旧消防控制室转换调试,暗访组要求加快消防控制室的改造,保证消防自动控制系统正常运行,避免产生新隐患;

东西湖区海林广场:商家自查模式值得鼓励,但应对隐患整改进行限时,同时确保商场防火门处于常闭状态;

蔡甸区中鑫百超市:与毗邻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蟹湖副食商店中间存在连通空间,应对该空间进行封闭处理,以确保安全。

 动态室外场所突出问题:

  垃圾处理场围墙受垃圾挤压

21日上午,暗访组来到洪山区和平街北洋桥垃圾处理场。这座处理场占地500余亩,以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和建筑垃圾,已于2013年6月停止运营。

暗访组发现,即便已经停止运营,但多年积累下来的垃圾已经堆成“小山”,有多处垃圾山已经与垃圾场围墙接触。经安全专家仔细检查发现,受垃圾挤压的围墙已经出现裂纹。

安全专家指出,垃圾山与墙体接触,极有可能使墙体受力后垮塌,垃圾若经大雨冲刷,也有可能冲到外侧道路上,这两种情形均有可能砸到过往车辆或行人。除需将靠近围墙的垃圾向内移动、减轻围墙受力外,更要在围墙上张贴警示牌,提醒行人、车辆尽快通过。

21日,暗访组还发现:

东西湖区慈惠渡口:船舱内的柴油桶不固定,需要用非金属材料进一步加固。

蔡甸区侏儒山客运站:只有一个车辆、乘客混用进出口,车辆与人流交叉,应加强监管,确保行人、行车安全。

 建设项目施工工地突出问题:

  工地临时施工用电不规范

20日上午,暗访组来到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的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产业配套科技园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该工地现场有3座高楼正在施工。

在该项目3号楼外一部二级配电箱内,专家发现一个闸刀连接多台施工设备,不符合规范。暗访组敦促项目方及时整改,加强临时用电日常巡视管理,规范用电。温姓项目经理承认,工地对安全生产规范仍有疏忽和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将立即整改。

两天内,暗访组还在其他工地发现:

洪山区徐东万盈国际广场工地:塔吊零件、钢筋等工程材料堆放离基坑边沿太近,稍有不慎掉入基坑,很可能砸到施工人员造成人员伤亡。暗访组要求工地立即将材料搬离基坑边沿,并加强基坑周边安全巡查。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长江动力集团搬迁配套职工限价商品房工程:工地内脚手架钢管随意堆放,应加强规范。

江夏区武汉思凯精冲模具有限责任公司的建设模具和汽车车锁加工中心二期工程:电力设施安装未按照设计安放,其总配电箱、二级配电箱、开关等设施都没有安装到指定地点。一段电缆直接固定在还未拆除的脚手架上,存在安全隐患。

江夏区德普升研磨具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一座3层楼在建厂房虽被脚手架包裹,但未设置安全指示牌。此外,工地内有一部滚筒式搅拌机的皮带未加装防护罩,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隐患 安全生产 监管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