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铁加开春运客车185对 退票改签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 原标题:武铁加开春运客车185对 购、改、退票和改签,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2016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武汉铁路局昨日通报,春运期间,我省铁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次,同比增长6%,单

资料图

原标题:武铁加开春运客车185对

购、改、退票和改签,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

2016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武汉铁路局昨日通报,春运期间,我省铁路运输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次,同比增长6%,单日最高峰将突破80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局将加开3164列客车(185对),创春运之最。

从售票情况看,春运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沪杭等方向。由于高校基本放假,预计客流量620万人次,整体相对平稳,但从腊月二十五(2月3日)至除夕(2月7日)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节后客流量预计达1580万人次,从正月初三(2月10日)开始猛增,主要集中在京沪、广深、成渝、福厦、南昌、合阜等方向,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等车站客流量较大。

春运期间,武铁将加开客车3164列(185对),比去年增加687列,其中高铁、动车运能占60%以上。

今年春运,武汉铁路局共开设售票窗口、自动售取机1896个,比去年春运增加22个。

为方便旅客出行,武铁将网络购票、退票、改签业务时间由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推迟到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还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引导旅客进出站。

武汉客运段表示,已为非空调临客列车每2节车厢配备一个水包或水车,保证旅客能喝上热水;对开往高寒地区如西宁方向的列车提前采暖,确保车内温度适宜;高铁、动车上保证2元矿泉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链接

今年春运全省客流预计破亿

省交通厅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我省铁、水、公、空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4.1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路8500万人次,铁路2200万人次,航空284万人次,水运27.5万人次。

春运期间,我省公路运输将呈现“长途下滑、自驾井喷”局面。为缓解公路运输,省交通厅在武汉、襄阳、宜昌、荆州、汉川实行联网售票,并将预售期提前至30天。

为应对春运,在汉航空公司将加密航班。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开车前30分钟 客车 改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