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草公司私销21万张貂皮 涉案保税料件价值约2亿元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皮草公司私销21万张貂皮,价值2亿 5人涉嫌走私被抓

 

资料图

近日,武汉海关破获一起擅自销售保税料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证涉案保税料件价值约2亿元。

去年8月,武汉海关通过稽查发现,湖北某皮草公司存在擅自销售保税料件的重大走私嫌疑,遂将该线索移交缉私部门。经查明,涉案公司位于孝感市,系在海关备案的加工贸易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收购貂皮等皮草,加工成品貂皮服装销往俄罗斯。

2012年12月至2015年8月期间,该公司先后9次在丹麦竞拍大量水貂皮,以进料加工方式保税进口。但该公司皮草料件进口加工后,擅自将保税进口的21万余张“整张水貂皮”倒卖给国内企业牟利,并未向海关办理内销申报手续,骗取保税核销。

这是武汉海关查获的我省首例擅自销售保税料件案。按照我国《刑法》第一百五十四条规定,未经海关许可并且未补缴应缴税额,擅自将批准进口的来料加工在境内销售牟利的,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皮草 亿元 走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