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28名大客车驾驶员无缘春运 373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28名大客车驾驶员无缘春运373人被终生禁驾

 

为确保春运安全,昨日,省公安交管局公布了全省28名持A1驾驶证(45座以上大客车)记满12分的驾驶人名单,这些驾驶人将无法参与今年春运。省公安交管局还首次公布了我省终生禁驾的373人名单。

省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将名单抄告交通运管部门,由运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核查并落实降级驾驶人解聘、调岗工作。这28名驾驶人,不仅要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实行满分降级,还将被禁止参与2016年春运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工作。

记者了解到,各地亦依法强制取消了下列六类客运驾驶人的春运资格:驾驶证未审验、未换证、应降级注销或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较重或严重交通失信记录列入“黑名单”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违法纪录;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如浠水交警部门对辖区近1500名春运驾驶人进全面排查后,决定取消13名客运驾驶员(包括持A1、A2、 A3、B1、B2驾驶证)的春运资格,并在网上对社会公布。

同时,省公安交管局还首次公布了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至2015年底,全省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而构成犯罪的、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而构成犯罪的、醉酒后驾驶营运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被依法终生禁驾人员共373名,其中有驾驶证的350名,无驾驶证的23名。

另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今天是2016年春运启动日,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公布了全省28名持A1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人名单,这些大客车驾驶人将无法参与今年春运。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还首次公布了该省终生禁驾的373人名单。

“省交管局已将这些名单抄告交通运管部门,由运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核查并落实降级驾驶人解聘、调岗工作。”湖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8名驾驶人,不仅要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实行满分降级,而且还将被禁止参加从事2016年春运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工作。这28名大客车驾驶员,按照驾驶证发证机关统计,武汉5人,荆州6人,宜昌1人,襄阳3人,十堰1人,荆门1人,黄冈3人,孝感1人,咸宁2人,恩施4人,仙桃1人。

同时,湖北省公安交管局还首次公布了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截止2015年底,全省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醉酒后驾驶营运车的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终生禁驾人员共373名,其中有驾驶证的350名,无驾驶证的23名。按照驾驶证发证机关统计,其中武汉44人,黄石38人,十堰46人,荆州43人,宜昌10人,襄阳48人,鄂州5人,荆门40人,黄冈7人,孝感5人,咸宁11人,恩施9人,随州4人,仙桃15人,潜江20人,天门5人,无驾驶证被终生禁驾的23人。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 大客车 春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