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铁春运预计发送2200万人 加开3164列客车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铁春运预计发送2200万人加开3164列客车创历史之最 1月24日起,武汉铁路局将开启为期40天的春运。1月23日,武汉铁路局透露,春运期间,武铁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同比增长6%

  

 

1月24日起,武汉铁路局将开启为期40天的春运。1月23日,武汉铁路局透露,春运期间,武铁预计发送旅客2200万人,同比增长6%,将加开创历史之最的3164列客车提升运力。

发送旅客2200万人同比增长6%

武汉铁路局介绍,2016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全局40天旅客发送量预计2200万人(日均55万人),较去年春运增加129万人,增长6%,单日最高峰将突破80万人。其中发送中长途旅客1070万人,同比增加26万人,增长3%;发送管内短途旅客1130万人,同比增加95.5万人,增长9%。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沪杭等方向,节后集中在成渝、南昌、合阜、湖南等方向。热点列车主要开往京沪、京广、京九、焦柳、襄渝等15个重点干线,武昌、汉口、武汉、宜昌东、襄阳、漯河、驻马店、信阳等17个重点车站客流量较大。

武汉铁路局春运客流总体上呈现节前平缓、节后相对集中的特点。节后客流正月初三开始,高峰客流启动较早、增量较大,前期南下客流居多,主要以务工人员、探亲客流为主。正月十三后学生客流增幅明显并与务工客流叠加,形成节后春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加开3164列客车创历史之最

春运期间,武汉至贵阳等动车组列车首次投入春运,武石、武冈城际列车延伸到襄阳、利川运行和汉宜铁路“公交化”开行的动车为省内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特别是武汉地铁加密开行后,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中转换乘更为便捷。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局在春运期间将加开客车185对(动车31对),分别是节前加开客车89对共1215列、节后加开96对共1949列,加开客车总列数达到3164列,创历史之最。

同时,高铁、客专及既有线动车全部实行高峰运行图,并且大部分重联和大列运行。为确保加开客车的开行,武汉铁路局通过挖掘运输潜力、提高运输效率等方式,增加158台机车担当列车牵引任务。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每天接发旅客列车580.5对,同比增加40对。其中始发列车313.5对,高铁、动车数量为279.5对,占总运能60%以上。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铁 春运 加开列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