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安监部门四路暗访安全生产 责令相关单位整改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安监部门四路暗访安全生产

资料图

楚天金报讯春节将临,安全至上。20日到21日,武汉市安监局联合消防、建设、交运、城管等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安全专家和记者,分4路对武汉市多个区连续进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限期进行整改。

武汉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暗查暗访,暗访组除了抽查市区两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单位整改情况,还随机抽查检验商场、超市、KTV、剧院、车站等人群集聚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建筑施工、垃圾场、渣土场、渡口、烟花爆竹经营点,以确保市民工作、娱乐和生活的安全。

湖北省体育局崇仁路培训中心作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单位是此次暗访的重点。针对去年挂牌的隐患,培训中心已在体操室等室内训练场所加设了200多个感烟探测器和消防喷头,也做到了安保视频监控室和消防安全控制室二合一的标准,但由于整改资金划拨不足等问题,仍有部分隐患没有彻底整改完毕。

在江夏区九凤街德普升研磨具制造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工地里,共有4栋建筑正在施工。暗访组发现,其中一座3层在建厂房虽然被脚手架包裹,但完全没有设置安全指示牌,不符合相关安全规范。

洪山区和平街北洋桥垃圾处理场尽管已于2013年6月正式停止运营,但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暗访组发现,多年积累下来的垃圾已经堆成“小山”,有多处垃圾山已与垃圾场围墙相接触。安全专家仔细检查,发现受挤压的围墙已经出现裂纹,极有可能使墙体受力后垮塌,垃圾若经大雨冲刷,也有可能翻过围墙,撒到外侧道路上。

武昌区中北路上的田汉大剧院,目前由一家演艺公司负责经营。暗访组发现,1家公司正在进行1场演出的彩排,100多人坐在一层观众席上讨论演出。然而,剧场周边多处安全出口都上着锁,剧场内地面上也没有安全出口引导标识。暗访组消防专家认为,剧场内只要有人,就应视同正常营业,安全出口应按要求全部开启。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单位 安全生产 武汉安监部门四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