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豪华车企均表示称积极配合异味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24日,针对央视报道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车型使用含有致癌物质沥青材料车用阻尼片一事,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表示已正式对上述企业展开调查。对此,三家豪华车企业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

3月24日,针对央视报道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和一汽大众奥迪相关车型使用含有致癌物质沥青材料车用阻尼片一事,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表示已正式对上述企业展开调查。对此,三家豪华车企业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

质检总局表示,此次专项调查工作除对车企生产车型的环保情况进行调查外,还将要求三大厂商自查自纠,并提供相关技术报告。同时质检总局也开始面向社会收集相关投诉。对于质检总局的行动,三家车企均表示会积极配合调查,并称自查也正在进行当中。

一家北京奔驰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奔驰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处理此事,目前可知的是北京奔驰所使用的阻尼片与进口奔驰相同,都是由一家德国供应商提供,而该零件已得到验证,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挥发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北京奔驰的客服热线还专门开通了“异味咨询”的语音菜单。

与北京奔驰类似,一汽大众奥迪的客服代表给出的解释是:“经自查其国产奥迪车型和奥迪全球范围的车型一样都是使用改性石油沥青,而非煤焦油沥青。自查结果显示甲醛、苯等多个指标都是合格的。”宝马中国的客服代表表示,宝马官方对调查结果“还在审核中”。

本周一,记者获得了一份由消协、中国消费者报社等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在2012年公布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该报告对25个汽车品牌的43个在用车型车内常见8种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指标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一汽大众奥迪Q5和A4、北京奔驰C200以及华晨宝马5系均获得四星评级,车型达标。

相关新闻:

标签:调查 称积极配合异味 豪华车企均表示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