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现节前购车热潮 车购税可错峰办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春节前,不少新车等着办税上牌 春节临近,武汉的汽车消费也进入高峰期。昨天,江城1461台新车缴纳了购置税,创今年单日新高。来自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武汉共征收车辆购置

图为:春节前,不少新车等着办税上牌

春节临近,武汉的汽车消费也进入高峰期。昨天,江城1461台新车缴纳了购置税,创今年单日新高。来自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武汉共征收车辆购置税3.03亿余元,征收车辆2万多台,同比增长50%以上。这也似乎折射出:武汉市民流行买辆新车过大年。

1461辆新车缴税创纪录

昨天是周一,一大早,位于武昌徐东大街的武汉车辆购置税江南办税服务大厅便人头攒动,当天上午10时许,叫号机的排号就已突破了300个,而且办税厅门前的未上牌新车数量仍在增加,大厅内工作人员操作的叫号机仍在不停地被按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当天正午12点。

不仅是江南办税点,位于汉口邬家墩的江北办税点同样也是忙碌异常。为了满足春节前征税车辆猛增的需求,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所有工作人员均取消了休假,下到办税一线窗口服务。

到当天下午5时,全市车辆购置税办税车辆数量汇总出来:当天,共有1461辆新车(仅指小汽车,不含公交、货运等车辆)缴纳了购置税。

“这不仅是今年办税车辆最多的一天,也直逼2011年1月1日前,武汉抢搭车购税优惠末班车的单日缴税车辆数。”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丁伟对记者说。

江城春节前现购车高峰

抢着缴税是为了上牌。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大院内看到,进出大门的车辆基本不间断,现场多名保安不停维持秩序,一工作人员说:“我嗓子都哑了,你说赶着上牌的人多不多?”

相比车市的“金九银十”,春节前一段时间,也是武汉市民的购车高峰期。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武汉共征收车辆购置税超过3亿元,征税车辆超过2万辆。这意味着,有2万辆新车在1月交付到车主手中。

武昌书城路一家汽车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节前这段时间一直是新车销售的小高峰。近期各车商的新车优惠活动力度已经与十一黄金周相同,“一些紧俏车型已经没有现货,现在预订要到明年才能提车。”

在武昌秦园路一家4S店,某款车型促销活动是直接在车价上减1.1万元。一些专卖进口车的4S店为抓住节前旺季,甚至打出“购新车送购置税”的促销广告。这对购车者很有吸引力。

市民流行买台新车过年

经销商的促销策略让人心动,实际上,在节前购车,市民也有自身的需求和考虑。

“总是要买车的,年前买好办好证后正好四处走走,高速公路的通行费会省下不少钱……”昨日,在武汉车辆购置税江南办税大厅,排队办理购置税的市民刘女士称,上个双休日她刚提到车,觉得办证宜早不宜迟,况且还要对新车进行必要的磨合,所以赶着来办税。

“刚发了年终奖,买车也算是辛苦一年的一个补偿,家人都让我在节前把车买了,过年探亲访友也方便。”在办证点,车主王先生和同伴这样说。

相关新闻:

标签:购税 江城 错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