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人今年花230亿买车 车购税过户等业务取消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今年该局共征收17万余台车购税。这意味着今年武汉人至少买了17万台车。同时,从明年1月1日起,武汉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减轻纳税人负担。 据悉,今年武汉市国税局

记者昨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今年该局共征收17万余台车购税。这意味着今年武汉人至少买了17万台车。同时,从明年1月1日起,武汉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减轻纳税人负担。

据悉,今年武汉市国税局共征收车购税23.14亿元。以此推算,武汉人共花费230亿左右购车,平均购车单价在13.5万元左右。其中,二手车买卖也逐步增多。

此前,市民发生车辆过户、转籍、变更等,车主要到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车辆变动手续,还要到税务机关办理相应的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手续,时间可能需要3-5天。

仅2011年,武汉国税局共完成完税证明管理业务16969辆,其中转籍12895辆,过户、变更3000辆,换(补)完税证明1074辆,业务量与日俱增。从明年1月1日起,武汉取消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等业务,将大大减轻纳税人负担。

相关新闻:

标签:武汉 今年 购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