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十款汉产新车扎堆上路 武汉造新品正加速涌向市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近十款汉产新车今年扎堆上路 昨日,武汉市民周先生在汽车市场转了一圈以后,犹豫不决。周先生考虑到节省保养维修成本,想入手一台本土产轿车,但仅在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汉产品牌中,就有六七种

原标题:图文:近十款汉产新车今年扎堆上路

昨日,武汉市民周先生在汽车市场转了一圈以后,犹豫不决。周先生考虑到节省保养维修成本,想入手一台本土产轿车,但仅在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汉产品牌中,就有六七种需要挑选。

和前几年靠几款主打车型打江山不同,武汉造新品正加速涌向市场。

今年下半年,神龙旗下标致301、东风本田杰德、东风风神纯电动等四款新车将入市,加上上半年亮相的3008、C4L等车型,今年有近十款汉产新车投放市场。

老牌工厂焕发新生

今年9月,武汉最先进的汽车工厂之一——神龙汽车武汉第三工厂将正式投产。届时,这个在武汉21个年头的老牌汽车公司,年产能将达到75万辆。

一系列新车将从这里驶出。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年底将上路的东风标致301。

目前代号为 M3的国产东风标致301,已导入三厂所在的新1号平台,正在进行焊装测试。这款小排量紧凑型车,将与欧洲市场同步投放。“前期搭载普通 1.6L发动机,后期换成1.2T涡轮增压动力。”该公司负责人透露,全新的1.2T发动机将于明年在襄阳新发动机工厂投产,包括301在内的多款车型都将进行动力总承的更新换代。

据了解,2014至2016年,神龙还将至少投放9款全新车型,其双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大品牌每年至少各投放一款新品。此外,双燃料、停车/启动(STT)等新能源、高新技术装备,将陆续投入商业化运用。

自主车型填补空白区

作为东风公司大自主战略最关键的子品牌之一,东风风神旗下车型过少,一直为业界和消费市场诟病。“相比长城、比亚迪、奇瑞,风神选择性少得多。”该品牌一位销售顾问抱怨,虽然东风公司已将东风风神、东风风行、郑州日产三个品牌渠道合一,但相比同类型的国产车企,产品结构仍较单一。

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所生产的四款车型S30、H30、H30CROSS、A60,都基于东风旗下其他合资工厂的现有平台开发。而该公司如今正在独立开发一组新的平台,并将在随后推出首款SUV产品。

更值得期待的产品,则是该公司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表示,风神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将于今年上市。

借新车日系复苏

某外企主管赵先生,在东风本田驾悦体验营试驾后,购买了一台本田CRV。以往,想要试驾还得提前申请和排队。

去年9月以来,日系车销量不振,东风本田未能幸免。为了提升消费信心,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服务越来越精细。其中,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新车和动力总成将陆续导入武汉工厂。

本田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到2015年为中国导入12款新车型,其中在武汉的东风本田工厂将引入6款。“杰德就是针对中国研发的。”东风本田负责人说,未来本田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也将在汉生产。还将陆续推出包括1.5L、2.4L、3.0L V6发动机以及两款CVT变速箱,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

数据显示,本田汽车5月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汉汽车 东风标致 东风雪铁龙 汉产汽车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