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汽车保有量峰值可达4亿辆 年需求将达4000万辆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国汽车保有量峰值可达4亿辆 年需求将达到4000万辆 “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峰值应该为现在的4倍,即4亿辆”。昨日,华融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李振宇预测,国内汽车年需求将达到4000万辆,为目前年销

原标题:中国汽车保有量峰值可达4亿辆 年需求将达到4000万辆

“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峰值应该为现在的4倍,即4亿辆”。昨日,华融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李振宇预测,国内汽车年需求将达到4000万辆,为目前年销量2倍。

中国汽车市场在过去十几年里取得了飞速发展,从年销量200万辆到年销量700万辆美国用了20多年,中国仅用了6年;从年销量700万辆到年销量1800万辆美国用了近50年,中国仅用了4年。中国汽车市场还能增长多久?

“与成熟的汽车市场国家相比,中国的汽车渗透率偏低,甚至低于其他主要发展中国家”。华融证券李振宇在研究报告中测算:如果将成熟汽车市场国家的均值作为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峰值来计算,按千人保有量、车辆道路密度和车辆国土密度来计算,中国汽车保有量分别有6倍、3倍和11倍的增长空间。考虑到中国的公路建设尚未完成,仍有继续增长的潜力,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峰值应该为现在的4倍,即4亿辆。

他认为,以10年更新周期计算,4亿保有量峰值意味着年需求将达到4000万,为目前年销量的2倍。在今年上半年博鳌论坛上,汽车界人士对中国汽车年销量峰值预测在3000万辆到4000万辆之间。

不过他也指出,与GDP一样,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低增长区间,未来年销量增速超过10%概率较小;但考虑到城镇化推进,汽车进入家庭进程还没有结束,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应会快于GDP的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中国汽车 汽车需求 汽车车型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