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混动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破700万辆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截至2014年9月底,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达到705万辆。自1997年8月在日本开始销售 COASTER HEV、同年12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PRIUS普锐斯”以来,丰田混合动力车型达成第一个累计销量100万辆用了十年, 而从2013年12月底达成600万辆到如今突破700万辆,仅用了约9个月的时间。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截至2014年9月底,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达到705万辆。自1997年8月在日本开始销售 COASTER HEV、同年12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PRIUS普锐斯”以来,丰田混合动力车型达成第一个累计销量100万辆用了十年, 而从2013年12月底达成600万辆到如今突破700万辆,仅用了约9个月的时间。

根据丰田的计算,截至2013年12月底,与同等车身尺寸及同等动力性能的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丰田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节省了约180亿升的汽 油,同时减少了约4900万吨CO2排放。目前,丰田在全球约90个国家和地区共销售27款混合动力乘用车、1款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今明两年内,还 计划在全球投放15款新型混合动力车。今后,丰田还将继续努力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容,扩大销售区域。

与同级别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提升动力性能30%的同时,能够降低40%的油耗,而且因其不需要外部充电、不需要更换电池、不需要额外维修保养等特性,被认为是目前最为成熟的节能新能源技术,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丰田将继续秉承“全方位”环境技术战略,进一步提高混合动力车型性能、降低成本、扩大产品阵容的同时,也致力于其他环 保车型的研发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及使用习惯,积极探讨各种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以期在中国成为真正普及节能新能源车,且产品阵容最丰富 的汽车厂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丰田 车型 全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