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豪车销量增速骤降 单车降价幅度高达55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日前奔驰内部邮件曝光,公司总裁称在华销售业绩不佳。CFP图   高速狂奔时,豪车的引擎所发出的轰鸣声振聋发聩,而当驾驶员踩下急刹车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也很刺耳。这种现象同样反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日前奔驰内部邮件曝光,公司总裁称在华销售业绩不佳。CFP图

  高速狂奔时,豪车的引擎所发出的轰鸣声振聋发聩,而当驾驶员踩下急刹车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也很刺耳。这种现象同样反映在了豪车消费市场,前几年一路高歌猛进的豪车销量增速骤降。记者走访武汉各大汽车销售市场发现,豪车销售已大不如前,动辄数十万元的优惠促销牌,也很难打动消费者。

  豪车品牌开打价格战

  奔驰S级最高直降16万元、奥迪A8最高优惠13.62万元……昨日,记者走访竹叶山、汉阳大道、盘龙城多个汽车市场发现,一些豪车品牌的展厅内外已经打上了促销的广告。    刘先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近期他负责的多个项目陆续结款,赚到钱的他准备换购一辆豪华座驾,所以逛4S店也成为他近日的爱好之一,但面对经销商的优惠,却让他更加犹豫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已经看中了一款宝马X6,被销售人员告知能优惠十多万元,已经准备提车,却发现760车型的优惠幅度已高达55万。刘先生说,上一轮豪车价格跳水的时候,降价的幅度就是越来越大,所以他准备再观望一段时间。    市场降温让一些汽车销售人员备感压力。    小曾是某豪华车品牌的销售人员,近来他接打电话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少多了,“很多都是打出去就没有回应。”小曾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业绩,他甚至联系了去年曾在车展上见到的意向客户,但到店试车的人寥寥无几。他回忆说,前年客户试驾都需要排队。

  豪车销量增幅跑输大市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个豪华车企业在我国销售普遍降温。    前四个月,宝马、奥迪在华销量分别为11.82万辆和14.15万辆,同比增长17.8%和13.9%。而去年同期,宝马、奥迪的增长率分别高达35%和41.4%。    这一现象在武汉市场也得到了印证。    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该局所征收的车价超过50万元以上车辆共2242台,销售总价20.42亿元,分别增长10.22%、7.87%。    而今年前4个月,武汉市累计征收车辆71217台,征税车辆总价108.56亿元,分别增长22.32%、21.62%。这就意味着基数更小的50万元以上豪车的销售增幅,甚至追不上整个大市的销量增速。    进入5月份,百万级的豪车销售增速仍在进一步放缓,截至5月13日,共有44台百万级豪车办理购置税手续,相比4月全月124台销量,5月份的进度已经滞后。    不过,武汉人购买豪车的实力依然坚挺,今年武汉市已经售出两台价格在800万元以上的劳斯莱斯,其中一台售价为87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还刷新了江城单车购买单价。

  二手豪车受到买家青睐

  与新车市场受冷落相比,二手的豪车市场表现出上升潜力。    法拉利、保时捷、宝马、奔驰……记者在汉西二手车市场走访发现,该市场划出的精品区已被众多豪车占据,由于售价普遍比新车低出一半,所以二手豪车市场吸引了不少买主。    昨日上午,直射的阳光和高温让身在江城的市民已有酷暑的感觉,但这不影响看车人的心情。“这台车在4S店买至少90万元以上,这才跑了不到10万公里,售价不到50万元,还是比较划算的。”市民曹先生看中了一台途锐越野车,他正在小心查看发动机等零部件,如果没有发现问题准备现场“提车”。    永顺二手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牛永志介绍,如今他已经将一般车型的生意剥离,专业做高档豪车的销售。牛永志分析说,消费者把车买去后,开一段时间想换,我们还可以回收,这就受到一些喜欢玩车的客户青睐,此外,购买二手车不必缴纳高额的汽车购置税,而且手续一般一天内就能办完,这也是二手豪车目前升温的原因。

  高端消费市场整体下滑

  “豪车已进入微增时代。”针对目前市场的现状,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分析说,从市场目前的情况来看,多数豪车价格下来了,销量也下来了,前两年的高速增长是否一阵风,还要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向。    针对豪车市场的突然降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其中有政策和舆论环境的影响,但从长期的消费规律来看,高端汽车产品也不可能在市场保持长盛不衰。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政府针对公务用车使用和奢侈消费等推出多项举措,除豪车以外,高端餐饮、奢侈消费等市场也出现下滑的趋势。    一位不愿具名的合资品牌负责人介绍,以公务用车为例,一些品牌以往长期针对地方政府、国企做营销,其销售份额自然保持稳定的增长,所以表面上看起来高速增长是有些非理性的。如今消费主体重新回到普通消费者后,理性消费重新回归汽车市场,这将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近两个月也是传统的淡季。”陈志东介绍,政策等客观因素只是影响豪车销售的原因之一,五月份武汉将迎来大型车展,目前很多消费者也在持观望态度,所以商家要想在今年上半年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那一定要把握车展上的表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豪车 销量 江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