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鄂赣皖合力打造非遗保护平台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首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于今年5月在湖北武汉举行。 早在2012年,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文化厅就共同签署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非遗保护为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

首届湘鄂赣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将于今年5月在湖北武汉举行。

早在2012年,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文化厅就共同签署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非遗保护为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三省组成了长江中游非遗保护“中三角”,展开多样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此后,安徽又向“中三角”伸出了橄榄枝。专家认为,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在我国历史文化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同处北纬30度线,山水相依、地域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同,历史上都留下了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四角”格局的形成,不仅可以打破四省间的文化壁垒,使之成为我国非遗保护的重要一极,同时也将形成极具特色的区域文化生态圈。

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晓慧说,四省将在拥有许多共同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活动品牌,同时在非遗保护及传承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曹旭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湘鄂赣皖 非遗保护平台 合力打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