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声女高音”5月4日晚琴台音乐会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上午,武汉爱乐乐团和音乐天才男孩刘珅,在琴台音乐厅完成了第二次彩排。这位13岁的“童声女高音”,用清澈的嗓音,演唱了一段段饱满深情、细腻委婉的经典歌剧选段。 刘珅出生于北京一个音乐家庭,自幼喜爱音

昨日上午,武汉爱乐乐团和音乐天才男孩刘珅,在琴台音乐厅完成了第二次彩排。这位13岁的“童声女高音”,用清澈的嗓音,演唱了一段段饱满深情、细腻委婉的经典歌剧选段。

刘珅出生于北京一个音乐家庭,自幼喜爱音乐和戏剧,尤其是歌剧,但是从未学过声乐演唱。“纯粹依靠CD和DVD聆听和模仿。”刘珅承认,自己的天赋多过勤奋,一段歌剧听过几遍就能唱出来,也没系统学过外语,但能根据音乐模仿女高音发音。“刘珅对歌剧有超强的感悟和惊人的音乐记忆能力,这种天赋在同龄儿童中很难得。”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介绍,4日晚上,乐团将与这位音乐天才儿童合作,给江城观众带来一场“歌剧的精灵,奇妙的吟唱”音乐会。(记者龚雪、通讯员朱方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女高音 献演琴 琴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