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在鄂就业成为首选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布2012年毕业生就业报告。从就业意向和实际就业情况来看,湖北均居第一位。 该校2012届毕业生共有7355人,到传统就业主要区域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比例已降到17%;2905人在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布2012年毕业生就业报告。从就业意向和实际就业情况来看,湖北均居第一位。

该校2012届毕业生共有7355人,到传统就业主要区域珠三角地区就业的比例已降到17%;2905人在鄂就业,占39.5%。湖北是该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地域。

该校2012年本科生毕业意向工作省份排名中,26.60%的毕业生首选在鄂就业,湖北首次成为该校毕业生首选就业省份,广东则由2011年的榜首跌至第二位。

在该校2012届本科毕业生中,略超过一半的学生辅修了双学位。从签约率来看,辅修双学位对大学生就业有明显促进作用。而辅修双学位的毕业生在出国留学、读研深造方面的比例,比未辅修双学位的毕业生略低。

去年,该校本科毕业生期望月薪在3000元以上的比例为79.05%,较2011届本科毕业生提高了16.41%。财经类专业学生的期望薪酬比人文类专业学生要高。从实际情况来看,2012届本科毕业生起薪水平有所提高,起薪区间比例最高的为3000-4000元,占32.62%。而2011届毕业生起薪区间比例最高的为2000-3000元。

大学生在求职中,一直有“女大学生就业难”的说法。这份就业报告显示,该校2012届硕士毕业生中,男生签约就业率为94.47%,女生为92.27%;本科毕业生中,男生签约就业率为68.07%,女生为60.89%;而到金融单位工作的本科、硕士毕业生中,女生比例均高于男生。不过,到机关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中,男生所占比例高于女生。

此前,多个调查显示,珠三角和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一直是武汉部属高校毕业生的首选。

相关新闻:

标签:财经政法大学 就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