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个清代瓷瓶0元起拍 武汉文物监管品市场赔本赚吆喝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18个清代瓷瓶0元起拍 武汉文物监管品市场赔本赚吆喝 意在闹人气 昨日,在武汉首届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上,武汉市文物监管品市场将多年前征集、收藏的18个清代老瓷瓶,以不设底价的方式起

原标题:18个清代瓷瓶0元起拍 武汉文物监管品市场赔本赚吆喝 意在闹人气

昨日,在武汉首届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上,武汉市文物监管品市场将多年前征集、收藏的18个清代老瓷瓶,以不设底价的方式起拍,引发众多藏友的围观。

记者现场看到,这18个精美的瓶子一字摆开,因均是无底价起拍,这些老瓷器并没拍出好价钱,总价为1.8万元,平均一个瓶子1000元,其中拍价最高的一个瓶子,也不过2200元。“这在商户手上买,肯定不会是这个价”,一名以1300元拍走一个老瓷瓶的男士笑着对记者说。

据武汉市文物监管品市场一现场负责人称,“明知道采用无底价卖不出好价钱,市场还是决定这么做,之所以‘大放血’,是要回馈收藏爱好者18年来对市场的支持。”该负责人介绍称,应收藏爱好者要求,今日上午11时18分,该市场将继续在汉口华氏百货六楼的交流会现场,再拿出18个老瓷瓶,进行第二轮拍卖。

对此,武汉收藏家协会古玩专委会主任吴兴平称,前些年,老瓷器市场鱼龙混杂,导致很多人不敢盲目下手,市场较为冷清。但随着收藏爱好者鉴赏水平的不断提高,瓷器市场正经历一场自我调整,真正好的老东西愈发受藏友喜爱,对眼力好的藏友,这不失为“捡漏”好时机。

相关新闻:

标签:文物监管品市场 瓷瓶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