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音乐节21日汉口江滩开演 欧洲知名乐队轮番登台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来自比利时的摇滚乐队Girls in Hawaii。 原标题:音乐节是你心里的闪光法国音乐节周五江滩见 一年一度的法国夏季音乐节又来了!本周五、周六(21、22日),今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法国音

来自比利时的摇滚乐队Girls in Hawaii。

原标题:音乐节是你心里的闪光

法国音乐节周五江滩见

一年一度的法国夏季音乐节又来了!本周五、周六(21、22日),今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法国音乐节”将在江滩市政广场开演。

作为国内第一个举办法国音乐节的城市,今年已经是武汉法国音乐节举办的第七年了。去年的纪录是,每天的演出都有超过一万观众前来。在火热的晚上,去户外参加一场音乐节已经成为许多武汉人的“条件反射行为”,一家老小又可以去江边享受一场音乐的狂欢。

今年的音乐节又有哪些让人期待的音乐呢?昨日,在法国音乐节发布会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蓝博介绍,“今年将会引入更多的音乐曲风和乐队到武汉来,让音乐节更加好玩。”

本周将陆续到汉参与周末音乐节的有来自法国的民谣、电子和比利时的爵士摇滚乐队,中国独立乐队大牌重塑雕像的权利、以及Nova Heart和树乐队,现场还将有去年在琴台音乐节上冒尖的武汉本土天空和Style 爵士乐队一起助阵。

夏日摇滚,乘凉必备

今年法国音乐节的海报上,一个几乎占满画面的首饰吊饰特别显眼。有人曾猜测是怀表,有人猜测是某种宗教符号。“这种花纹特别像是小时候经常拿着尺具画上去的”,对此,蓝博有另外的猜想,他认为那“特别像是人民币上的底纹。”这时,你是不是也准备拿一张人民币出来比对一下?这个海报是由法国知名设计师设计,取意“珍宝”,蓝博说,音乐节就像是你心里的一道闪光,又像是你喜爱的一件珠宝,是很特别的。”

到今年举办至第七年,他认为法国音乐节是武汉与法国友谊的一种“佐证”,武汉是第一个引入法国音乐节的城市,且从一开始就得到了政府支持。每年夏天,到江滩摇滚一番,已经成了武汉人夏天里乘凉的一种“必备”项目了。音乐节又到了,是很棒的“条件反射”。

欧洲知名乐队轮番登台,曲风更多元

相信还有很多人对去年的音乐节念念不忘,脑浊和惘闻、《绯闻女孩》三人女子乐队Plastiscines,还有一个人玩弄器乐的Simeo……今年的法国音乐节上,又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来自法国波尔多的民谣女子组合April Shower将带来一种完全不同于一般民谣的风格,她们弹着小小的尤克里里,似乎有些温柔、有些忧郁,又有点小清新。而首次引入的电子乐,也将在22日晚上由另一支法国乐队Fowatile演出,他们将在舞台上创造一种新的数字Live的表演形式,整场演出就会好像在制作一张古老的黑胶唱片一样。另一个全男组合、却取了一个叫Girls in Hawaii名字的比利时乐队,将会把他们在法国和欧洲演出的现场搬来武汉。据说他们在欧洲的演出场场爆满,不免让人对他们在武汉的演出有许多想象与期待。

今年来汉的三支中国乐队,必定再次让武汉的乐迷尖叫。来自杭州的民谣三人组合树乐队、还有前年已经在武汉法国音乐节上让乐迷乐翻的“重塑雕像的权利”这次再次带着他们的新歌来汉,而另外一支重磅级乐队Nova Heart,由“北京摇滚皇后”之称的冯海宁带队,现场可以想象将会有怎样的疯狂。去年在琴台音乐节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两支武汉本土乐队——天空乐队和Style 爵士乐队也将在两天晚上分别作开场演出。这个夏天,“朋克之城”的热情必然不会输给这天气。

你准备好了吗?这个周末,江滩集合,一起来摇滚吧。

法国驻武汉总领馆文化处供图

音乐节观看指南:

●时间:6月20日(星期四) 21:00

地点:Vox Livehouse(武昌鲁磨路)

开幕活动:Lisa Portelli 武汉演唱会

●时间:6月21日(星期五) 18:00-22:00

地点:汉口江滩市政广场

参与乐队:Style 爵士乐队(武汉)April Shower(法国) Girls in Hawaii (比利时) Re-Tros/重塑雕像的权利(中国)

●时间:6月21日(星期六) 18:00-22:00

地点:汉口江滩市政广场

参与乐队:Sky乐队(武汉)树乐队(中国) Fowatile(法国)Nova Heart(中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音乐节 乐队 汉口江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