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当代绘画艺术交流展本周五将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德方讲“韵律” 中方重“方法” 当德国艺术家的“韵律”遇到中国艺术家的“方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周五,“韵律与方法——中德当代绘画艺术交流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德的12位参展艺

原标题:德方讲“韵律” 中方重“方法”

当德国艺术家的“韵律”遇到中国艺术家的“方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周五,“韵律与方法——中德当代绘画艺术交流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德的12位参展艺术家将携其力作与武汉观众见面,中方参展的6位艺术家中有3位武汉本土青年艺术家。

“韵律”一词来自将参与本展的两位德国艺术家针对德国当代艺术现状而共同提出并已实施的一个项目主题RHYTHM SECTION(韵律部分)。参与此次展览的德方艺术家多半与该项目有关,来自一个不放弃美学信仰的当代艺术团体。这个概念可以说是反映了德方的“观点”。而中方艺术家由于中国当代特有的观念化的艺术环境,在媒介使用中往往比较注重“方法”。两国艺术家以此展开此次“对话”。

中方策展人李建春介绍说,就像2010年初湖北美术馆举办过的抽象艺术展“无物之阵”一样,此次展览也是在展示当代抽象艺术成就。展览名称中有“绘画”二字,或许正因为一部分艺术家显著地展示了非传统绘画方式。比如亨瑞特·冯·胡格、唐骁等突破了绘画的平面限制,余小真、尤利娅·科瓦突破了材料和绘画方法的限制,以展开对抽象艺术可能性的思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绘画艺术交流展 当代 湖北美术馆开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