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77年恢复高考历史瞬间 回忆70年代大学生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0月5月7日宣传部报道)1978年3月恢复高考后第一批(77级)584名本、专科学生来到学校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据腾讯教育2009年11月19日报道)1977的冬季,注定要载入历史。中国改

(2010月5月7日宣传部报道)1978年3月恢复高考后第一批(77级)584名本、专科学生来到学校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据腾讯教育2009年11月19日报道)1977的冬季,注定要载入历史。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打开了尘封10年之久的高考(论坛)大门。一时间,工人、农民、上山下乡和回城的知识青年们,无不欢欣鼓舞,他(她)们为了各自的梦想走进考场。

于是,1977年冬和1978年夏,中国迎来了一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考试,报考总人数达到1160万人。大浪淘沙,最后只录取了40.1万多名大学生,是参考人数的1/29。后来,77与78两级学生一同走进大学课堂,成为我国高考史上的唯一特例。

岁月轻轻一晃,正是30年前的那场高考,成为千百万人命运的转折点。那一代人备考、赶考、录取以及大学生活中蕴涵的故事,值得珍藏与回忆。

为此,信息日报特寻访到了部分当年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撷取了他们关于那场考试中的一些难忘片断,与他们一起,重温那段悲喜和感动交集的岁月……

77届新生开学典礼

迎接大学新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1977年恢复高考 70年代 大学生活 武汉高校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