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鉴宝专家”来汉为藏友支招:多去省博看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鉴宝专家”来汉为藏友支招:多去省博看看 7月20日下午2点30分,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培训部讲授专家张寿山,在武汉图书馆举行了一场题为“玉器鉴赏之道”的公益讲座。 面对众多想请专

原标题:“鉴宝专家”来汉为藏友支招:多去省博看看

7月20日下午2点30分,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培训部讲授专家张寿山,在武汉图书馆举行了一场题为“玉器鉴赏之道”的公益讲座。

面对众多想请专家“鉴宝”的读者,张寿山表示讲座只传授知识,不鉴定玉器。讲座一开始,他就抛出一个极富传奇性的故事:“我的一位藏友,花几千万元买回来的东西,经专家鉴定是假货。该朋友自嘲称自己在交学费,可并不是所有人都交得起这种学费。”接着,张寿山从玉质、器形、纹饰、刀法、浸色等五大专业角度教授了辨别玉器的方法。其中,“用玻璃仿制而成的翡翠(甚至琉璃)等仿冒品上都会有破碴,只需用上高倍放大镜就能轻松识别”一法最为亲民、便捷。最后,张寿山为我省读者提出了专属建议:“湖北的读者条件得天独厚,多去省博或各地博物馆看看,看多了眼力自然就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寿山 专家 读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