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图书馆将建立家谱收藏服务中心 市民可捐家谱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家谱与方志、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历史大厦的三大支柱,我们正在建立家谱收藏服务中心,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家谱。”昨日,省图特藏与地方文献部主任范志毅告诉记者。 省图从2001年起就开始收藏家谱,目前位于新馆

“家谱与方志、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历史大厦的三大支柱,我们正在建立家谱收藏服务中心,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家谱。”昨日,省图特藏与地方文献部主任范志毅告诉记者。

省图从2001年起就开始收藏家谱,目前位于新馆5楼东北部的家谱阅览区馆藏有500余部明朝至今的纸质家谱,100余部数字化家谱,60余种家谱缩微品。 省图是我省家谱收藏最多、保护最好的公共文化事业机构,但其家谱收藏数量与上海、湖南等地的博物馆相比,远远算不上多。

市民将家谱原件或复印件交给省图后,省图将对其进行数字化扫描,随后归还,并回赠该家谱的数字化光盘一套;愿意捐赠家谱原件的市民,则还将获得省图颁发的收藏证书。

在范志毅看来,家谱如何保存是每个收藏家庭的大难题。他介绍:“省图不仅有专业的古籍修复队伍,还有最先进的高速缩微胶片扫描仪、古籍善本专用扫描仪,不仅能帮助人们保存家谱实物,还能将一些珍贵的家谱进行数字化存档,供读者寻找姓氏的根源。”

有意捐献家谱的市民可前往省图书馆五楼特藏与地方文献部,或拨打电话027—65398661联系。

相关新闻:

标签:家谱 省图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