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笔忘字”很严重 武大专家直指失写症弊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大专家直指失写症弊端桀纣、拾掇、炉箅子、攥拳头、枭首示众、未雨绸缪……如果让你手写这些词语,你能都写对吗?8月2日,央视科教频道推出暑期特别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失写症

原标题:武大专家直指失写症弊端

桀纣、拾掇、炉箅子、攥拳头、枭首示众、未雨绸缪……如果让你手写这些词语,你能都写对吗?8月2日,央视科教频道推出暑期特别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失写症”的关注和激烈辩论。

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大学中国语情监测与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对当前“失写症”严重的现象,他表示,科技的进步使得人们产生了“电脑依赖症”、“手机依赖症”,这直接导致了“失写症”。他说,语言能力为个人立身之本,与国家民族攸关。他希望全社会要深化对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重视母语教育;适当使用高科技产品,防止高科技依赖症,强化语言文字自我训练。

(记者郑晶晶 实习生王时青 刘曼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大 失写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