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木年华卢庚戌将携小说《怒放》来汉签售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这些年,水木年华的歌声陪伴了不知道多少人已逝或正在溜走的青春。明日下午16时,水木年华卢庚戌将携新书《怒放》做客武汉崇文书城,与江城读者面对面交流“怒放”的生活态度,当日晚和7日将分别赴华中农业大学和

这些年,水木年华的歌声陪伴了不知道多少人已逝或正在溜走的青春。明日下午16时,水木年华卢庚戌将携新书《怒放》做客武汉崇文书城,与江城读者面对面交流“怒放”的生活态度,当日晚和7日将分别赴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大学演讲。

《怒放》系首部全景呈现1990年代音乐史的青春小说,记录了水木年华的青春与音乐回忆,同名电影将在本月底上市。据出版方新华先锋介绍,小说以插叙的叙述结构,从中年马路的视角起,如电影画面转场,展现马路这一批人的中年、青年生活。小说通过主人公马路的经历来反映当下很多人所言的“中年危机”, 琐碎无奈的现实生活,总能磨平很多人的棱角。

在书中,怒放是一种生活态度,从年轻时的迷茫无助到中年时的激情消退,人生的每个阶段都需要怒放的光临。卢庚戌在描绘青春时,解释了“白衣飘飘年代”的特点就是:“有音乐,有美女;有理想,有苦涩。青春打着无悔的幌子肆意挥霍,等到中年又有悔恨——悔恨的是不够疯,不够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水木年华 小说 怒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