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曾为黄鹤楼题写匾额 张昕若书法遗作在汉开展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爷爷,这是杜甫的诗!”“是的。这是一幅草书作品,神草而形不草……”昨日,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张昕若书法遗作展”,吸引了顾一宁小朋友一家三代人前来。 张昕若曾任中国书协理事,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爷爷,这是杜甫的诗!”“是的。这是一幅草书作品,神草而形不草……”昨日,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张昕若书法遗作展”,吸引了顾一宁小朋友一家三代人前来。

张昕若曾任中国书协理事,师从梁白云、乔大壮等书法名家,在行楷等方面颇有造诣。他曾为黄鹤楼题写“气吞云梦”匾额。

上世纪80年代,张昕若参与筹备成立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分会,创办了《书法报》。“张昕若对湖北书法事业的开拓和发展有很大贡献”,《书法报》副总经理魏开功介绍说,如今武汉地区的“书法热”,离不开他的努力。

湖北省书协主席徐本一评价,张昕若功力深厚,篆隶楷行草治印兼擅,行草尤具个人风格。同时,他对中国篆刻艺术、甲骨文、晋唐书法史、王羲之、褚遂良等均有研究专论,颇有影响。

此次展览,展出了张昕若的120余件名作,将持续至9月26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书法 黄鹤楼题写匾额 他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