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评选 湖北两院团获资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两院团获文化部资助 昨日,文化部公示了“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评审结果,“武汉汉剧院”和“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楚剧团”名列其中。此次评审是文化部实施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计

原标题:我省两院团获文化部资助

昨日,文化部公示了“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评审结果,“武汉汉剧院”和“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楚剧团”名列其中。此次评审是文化部实施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计划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文化部将对我省两家院团的剧目创作、定向招生或委托培养项目给予资助,这将给古老汉剧和楚剧的发展、传承带来有力保障。

今年7月,文化部公布了《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全方位保护和扶持地方戏曲,并面向全国征选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经过从剧目生产、演出、经营等方面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38家重点院团。

据介绍,汉剧、楚剧作为湖北地方戏曲的代表,都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全国地方戏创作 湖北 资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