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颁奖 明年将巡演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昨晚颁奖 明年元月将展开巡演 京剧、昆曲轮番上阵,小品、话剧精彩不断,戏曲名家当场献艺,“外国林妹妹”演绎“黛玉葬花”……昨天,“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

原标题: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昨晚颁奖

明年元月将展开巡演

京剧、昆曲轮番上阵,小品、话剧精彩不断,戏曲名家当场献艺,“外国林妹妹”演绎“黛玉葬花”……昨天,“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颁奖典礼,作为本次戏剧节形象大使、青年演员余少群亲临现场为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学生戏剧节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今年9月启动,参与学校数量、报名剧目数量、参赛人员数量均创下历届之最。经过4个月的激烈角逐,剧目奖、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等十余个奖项昨晚揭晓。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蓝学校》和武汉大学的《天堂,打左灯向右拐》囊括编剧、导演、剧目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首次代表外地高校参赛的湖南文理学院凭借话剧《夫妻三部曲》摘得剧目特别奖。

作为昨晚最特别的嘉宾,余少群为特别奖获得者颁奖,“我知道同学们的学业很繁重,还抽空排练了这么好的节目,这一点特别感动我。同学们走向社会后,也许会面临更多挑战和压力,希望大家一直能坚持自己的爱好和梦想。”余少群表示,希望大学生戏剧节能涌现更多优秀人才,为武汉戏剧事业增添力量,“人在外地,我总希望知名演员中有更多武汉人的名字。”

根据举办方安排,从明年1月开始,本届戏剧节部分获奖剧目将走进社区、学校等地巡演,与广大市民和学校师生“零距离接触”。下一届戏剧节将邀请更多外省市高校参加,逐步扩大对外影响力,同时针对高校社团缺乏专业指导的现状,举办方将组织“专业班子”定期到高校培训和授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大学生戏剧节 武汉 颁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