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历没显特长 拿一堆省级奖也难求职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学开“简历门诊”简历没显特长,拿一堆省级奖也难求职以前只知道简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什么获奖内容、实践经验,没想到原来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简历也是有讲究的。”日前,大四生胡依梵拿着自己的简历

原标题:大学开“简历门诊”

简历没显特长,拿一堆省级奖也难求职

以前只知道简历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什么获奖内容、实践经验,没想到原来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简历也是有讲究的。”日前,大四生胡依梵拿着自己的简历,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简历门诊”“就诊”后感慨地说。   

胡依梵是该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准毕业生”,正面临四处求职的阶段,自己虽有几个省级以上的奖项、在校期间也是校通讯社骨干,但最近求职却不尽如人意。这次她想应聘《深圳卫视》某档栏目,听说学校开设了“简历门诊”,为不再次被拒,她特意上门求助。   

“整体内容不错,但实践、获奖经历太多,堆砌得太花哨,用人单位往往会忽视你的特长和优势。最重要的是,你应聘的是一套综艺类栏目,它更喜欢幽默、有创意的年轻人,你不能用一份简历应对所有单位。”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程水松老师对着简历“诊断”道。   

程老师表示,现在学生往往在简历中堆砌材料,或是把简历做得花里胡哨,显得主次不分,没有突出重点,无法展现自我优势,体现不了用人单位的所需要求。“要注重简历的内涵:特长,即实践经验非常重要;简历中的时间顺序等小细节一定要整理清楚,否则极易与面试失之交臂。要知道优秀是没有标准的,企业更需要实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简历 单位 特长 “简历门诊”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