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影像艺术展”开幕艺术家用光作画 作品炫目亮眼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市民在欣赏“再影像——光的试验场”里的现代影像作品记者彭年摄 原标题:“再影像艺术展”开幕艺术家用光作画 8日晚,“再影像:光的实验场——2015三官殿一号艺术展”在湖北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影像、

市民在欣赏“再影像——光的试验场”里的现代影像作品记者彭年摄

原标题:“再影像艺术展”开幕艺术家用光作画

18日晚,“再影像:光的实验场——2015三官殿一号艺术展”在湖北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影像、摄影、装置、多媒体互动等50余件作品。

本次展览邀请中国大陆、台湾及加拿大20位当代影像艺术家参展,艺术家共同以“光的实验场”为主题,发挥各自想象,进行创作。

参展艺术家用光做实验,形式多样,充满奇思妙想,作品炫目亮眼。蔡凯的影像装置《相遇》是一个微型游泳池,池水由液晶屏幕投射模拟水波,形成虚拟的一池蓝水,逼真制造泳池幻觉;王宁德的综合材料作品《有形之光》以光作画,通过数学计算,将一块块胶片间隔精密地插在白色底板上,让灯光从胶片的空隙中穿过,形成一张张有色彩渐变、空间进深感的立体画面。

策展人杨小彦表示,“这是影像时代,每个人都在不自觉地拍照、被拍照,以光做实验,让大家明白,原来我们习以为常的光与影像,可以如此精彩。”

本次展览是湖北美术馆四大品牌展之一,展至2016年3月6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艺术家 作品 艺术展 影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