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 市美术馆开启少儿绘画活动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绘画缓解自闭症“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举行汇报展19日上午,“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汇报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展出11位自闭症孩子的22件绘画作品。    去年4月,武汉美术馆发起“用艺术点亮星

原标题:绘画缓解自闭症

“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举行汇报展

19日上午,“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汇报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展出11位自闭症孩子的22件绘画作品。   

去年4月,武汉美术馆发起“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关爱自闭症儿童心理疏导项目”,面向全市征集11位自闭症孩子和家长加入活动。一年多来,每逢周日上午,这些孩子和家长们会准时来到该馆,在贾楠、胡凤两位美术老师及心理辅导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免费绘画培训。   

武汉美术馆教育推广部工作人员李霞告诉记者,通过画画,孩子们的自闭症状均有不同程度缓解:在公共场所不再紧张、烦躁不安,还能与他人进行互动、交流。“他们的绘画水平也有明显提升,从零碎的笔画到完整的画面、漂亮的颜色,一张张画作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展览现场,自闭症孩子张紫薇的妈妈程运梅看着女儿的作品,面露欣慰。这是张线条流畅的动物画,鸽子与鱼生活在一起,色彩缤纷,充满生机与活力。“现在孩子更自信,内心更阳光了”,程运梅告诉记者,孩子今年16岁,心理年龄却只有三四岁。参加活动之前,张紫薇在理解、表达上存在障碍,有想法说不出时,会发脾气、尖叫。通过一年多绘画学习,她学会用绘画表达喜怒哀乐,将想说的话用图形、文字表达。“几天前,她刚画了圣诞贺卡,准备送人。”程运梅说。   

据悉,“用艺术点亮星星的孩子”将继续进行展览至2016年1月19日,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星星的孩子 艺术 绘画 培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