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枚蛋画大卫蛋像馆免费展出 勾连丝绸之路史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The Beatles,一支来自英国利物浦的摇滚乐队的蛋画像记者彭年摄 原标题:50枚蛋画 勾连丝绸之路史 近日,“丝绸之路——首届主题蛋像展”在位于武昌昙华林38号的大卫蛋像馆开幕,展出丝绸之路历

The Beatles,一支来自英国利物浦的摇滚乐队的蛋画像记者彭年摄

原标题:50枚蛋画 勾连丝绸之路史

近日,“丝绸之路——首届主题蛋像展”在位于武昌昙华林38号的大卫蛋像馆开幕,展出丝绸之路历史人物肖像蛋画50枚。

大卫蛋像馆创始人、现居武汉的加拿大籍华人徐大卫擅长蛋画,他将水溶色涂于抽空蛋壳上,再用小刀、打磨钻头“雕”出精美的画面。

展览现场,50枚蛋画配以文字说明,介绍丝绸之路相关人物的背景,时间跨度从西汉到元朝。蛋画人物包括:首先命名丝绸之路的德国地理学家费迪南·冯·李希霍芬、西汉出使西域并开创丝绸之路的张骞、东汉继续开拓西域之路的班超、积极通过丝绸之路与中国交往的罗马帝王安敦宁·毕尤等。

该展览为该馆常设展览,长期对外免费展出。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蛋画 大卫蛋像馆 丝绸之路 展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