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岩松来汉 “白说”一小时 劝读者多读书少玩手机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白岩松武汉签售新书,享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的氛围“白说”一小时劝读者多读书少玩手机 新书《白说》出版后,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就开启了自己在全国各地书店的“开讲之旅”。 昨天下午,他来到武汉光谷

原标题:白岩松武汉签售新书,享受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的氛围

“白说”一小时劝读者多读书少玩手机

新书《白说》出版后,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就开启了自己在全国各地书店的“开讲之旅”。

昨天下午,他来到武汉光谷书城,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粉丝,白岩松与读者热烈交流近一小时,劝读者多读书,少玩手机。   

“这本书至少卖5年。”2010年9月,白岩松在新书《幸福了吗》首发式上这样说。整整5年过去了,如他所言,《幸福了吗》仍未淡出人们的视野,而他的另一本书《白说》又再次引起关注。白岩松承认它“很像自传”,“我没开微博,也没用微信,只能确定这本书里的话是我说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白岩松以“今天为你点赞,明天对你点杀,落差大到可以发电”这样的简单直白,表达着一种与年龄有关的洞见与达观。   

走进书店和读者见面交流,是白岩松自己要求的,他希望实体书店的日子越活越好。他认为,“因为有一种交流和氛围是互联网无法取代的,就是大家能坐下来,每天都有作者来聊书。”他勉励读者多读书,并说:“吃饭是保持肉体健康,阅读是保持精神健康。读书是与自己相处、与先贤相处最好的方式,是生命中的一日三餐,需要推广就已经是很大的问题了。不用管别人,自己先读起来。”    

没有微博、没有微信,所有稿件都是手写,白岩松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生活方式。在各种场合,大家经常被问到——“你微信多少?我们扫一下”。面对这种情况,白岩松笑说:“幸好我一直没有微信,否则的话,我见一个扫一个,我得在多少人的朋友圈里待着?”白岩松说,不开微信和微博,并不代表不关注新闻,“我并不缺信息源,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依然会来到我的身边,我却省去了大浪淘沙的时间。”   

他劝读者少玩手机,并说:“微信是免费的吧?但它向我们索取的是最宝贵的时间,就像一个黑洞,不断拿走我们的时间。根据一份最新调查结果,大学生每天花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已经超过5小时。我们不能依赖手机,不该把无聊的时间都给了手机,这样,那些伴随着无聊而产生的伟大设想也全部消失了。”有大学生提到“找工作难”的问题,白岩松宽慰他说:“第一份工作是用来学习的,即使不合意也没关系。”   

转4次车,花了3个多小时

亲眼见到偶像

七旬婆婆觉得“值”   

昨天上午,不少人从很远的地方赶到武汉光谷书城,参加白岩松在这里举行的新书《白说》签售会。其中黄陂一位七旬老人,转了4次车,历经3个多小时来到现场为偶像捧场。   

许婆婆今年70岁,是央视资深新闻人白岩松的铁杆粉丝。得知周日白岩松要携新书《白说》来武汉签售的消息后,昨天清晨,许婆婆天没亮就起床了,转了两趟公交、两趟地铁,花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签售会现场,如愿获得了白岩松亲笔签名的书,并现场与白岩松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虽然辛苦,但是许婆婆觉得很值,“也算是见到偶像了。”   

许婆婆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她准备将有白岩松亲笔签名的书送给春节回家的孙女。许婆婆的孙女在宜都读高三,祖孙俩虽然年龄悬殊,却无话不谈,都喜欢白岩松,还经常讨论他的一些观点。许婆婆说:“孙女说我像白岩松一样,说话直率。我将这本书送给她,希望她以后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白岩松 读者 多读书少玩手机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